台中借款當舖,台中借款,台中機車借款

利源當舖 /台中汽車借款 | 台中當舖服務專線:(04)2535-5588
最新消息
NEWS

在台中如何選擇安全的借款當舖?把握三原則安全週轉

利源當舖 /台中汽車借款 | 台中當舖服務專線:(04)2535-5588

市面上的借款方式相當多,例如台中許多地方的電線杆、牆壁都會貼有放款資訊,或者尋找在台中的民間借款當舖,但這些民間的借貸相較於台中各大銀行來說,似乎更沒有保障,有些人會擔心碰上高利貸,或是和黑道掛勾的借款當舖,最後不僅沒能順利週轉成功,可能還背負的新的債務。

為了讓台中有資金需求的人,可以正確的判斷合法且安全的借款當舖,我們將在此介紹三個原則,分別是觀察實體店面、確認利息是否合理以及流程和放款方式是否合理,只要把握好這三個原則,也可以在台中安全的借款,並且安心的使用,而不必擔心產生不良的後果。

在台中如何選擇安全的借款當舖?把握三原則安全週轉

觀察借款當舖是否有在台中設立實體店舖,以及相關營業許可證

部分台中人會覺得走入借款當舖很丟臉,或是覺得不安全,轉而向網路上或電線杆的未知借貸單位借款,但實際上台中路上隨處可見的實體當舖借款,絕對是比其他都安全的,就如同餐廳在路上開業,借款當舖想要正大光明提供台中人資金,是必須拿到當舖的營業許可證的,而且當舖業還有數量限制,要開設合法的當舖可不容易。

因此第一步想要在台中找民間借款的話,一定要先找有實體店面的當舖,並且在進入以後觀察是否有在明顯處放置營業許可證,如果還有台中當舖工會頒發的優良當舖證書更好,就代表該借款當舖具有很好的信譽,在借款時就能夠更加安心。

台中借款當舖所提供的利息是否合理且合法

無論是哪一種借款,一定都要透過書寫的合約才會生效,裡面也會清楚的寫到利息的算法,根據內政部《當舖業法》的規定,台中的當舖能夠收受的費用就兩個,一個是以本金2.5%單利計算的月利息,另一個則是一次性收受5%的倉棧費,如果在借款當舖提供的合約超過這個比例,或是有其他名目的收費,就是違法的,聰明的台中人,絕對不要亂簽這種違法的合約。

注意台中借款流程和放款方式是否異常,扣押個人證件要提高警覺

一般的台中當舖借貸流程,是借貸人以某個具有價值的物品做抵押,例如機車借款的話,就是將機車作為抵押品,並不會要求要扣押個人身份證明,因此某個台中民間借款單位,在流程上出現要求要將證件扣留才能機車借款的話,就要提高警覺,該單位或許會將身分賣出,進行非法的行為。

 

相關文章